【代表委员说】贵阳市政协委员秦军:为工业强市做好支撑,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招商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27 15:44   来源:贵阳网  

1月25日,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贵阳市政协委员,贵阳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军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秦军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2的工作安排,集中体现在工业倍增、数字经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多个重点经济领域,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同时,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去年,市投资促进局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抢抓“强省会”重大机遇,围绕产业发展高质量主题,紧盯重点工业产业,与省、市、区投促部门协同联动招商,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取得较好成效,在疫情封锁、财力基础薄弱的情况下,我们践行“贵人服务”的真诚态度,为企业家量身定制,适合他们落地的招商政策,得到高度的认可,短短时间里面,宁德时代、益海嘉里、东方雨虹、中科分子、联东U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陆续落地贵阳,也不断吸引他们产业链相关企业过来接洽合作,提振了招商团队的信心和干劲。

未来五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基础。完善并用好“两图两库两池”,大力推广使用好“贵商易”大数据招商平台,提升招商精准性和针对性。二是在市“强省会”办公室指导下,与军民融合办、工信局推进与央企的合作力度。三是梳理贵阳市工业园区存量与增量,依托第三方优质运营商,深化产业园区招商。四是发挥区域桥头堡作用,战线前移,让区县与平台公司协同驻外招商,靠前获取价值信息,缩短交流距离。五是探索实践以市场换产线招商,以双赢理念带动产业布局,为工业强市做好支撑,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招商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吴鸿媛 安勇毅 杨晓伟 代宇 剪辑 方吉云 海报 方吉云 林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