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贵阳市人大代表熊焱龙:完善基础设施 打造优良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27 14: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6日,贵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听取2022年贵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市人大代表熊焱龙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贵阳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和明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措施具体、激动人心。特别是谈到要凝心聚力强城镇,作为一个城市建设者,我感到非常振奋。”市人大代表、白云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一部经理熊焱龙说。

熊焱龙认为,要实现强城镇,首先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在城市规划层面上下功夫,合理布局适合区域发展的产业和各类城市功能,坚持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建管并重。比如,着力打通“断头路”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新增停车场等功能配套设施,打造颜值更高、品味更好、气质更浓的高品质城区,为人民群众打造更便捷更友好的城市环境。

熊焱龙建议,应当加大力度,做实“路”“产”“城”等要素,打一场打通“断头路”的攻坚战。去年以来,白云区打通了观云大道、白金片区1号路等“断头路”,为白云区和周边区县融合发展夯实了基础。今年,白云区计划在打通“断头路”上加大力度,推进打通青龙路、大氧路等“断头路”,助推白云区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

“针对老城区停车场没地方修等问题,可以考虑在原有城市草地绿化区域,采用铺设种植砖的方式,既保障了城市绿化,也解决‘停车难’问题。”熊焱龙说,可以采取绿色化方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