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节期间贵阳市、贵安新区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集中监管仓休仓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26 21:53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安排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求,根据《贵阳贵安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经研究决定,我市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集中监管仓将于春节期间休仓维护,现就休仓事宜公告如下:

  一、休仓时间

  2022年1月29日14:00停止入仓预约申报;1月30日14:00临时关闭监管仓;2月8日9:00重新接受入仓预约申报并开仓。

  二、休仓期间有关要求

  (一)各集中监管仓在休仓期间要做好安全检查,对有关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安排做好值班值守。

  (二)休仓期间,各生产经营单位应停止从省外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本省内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需查验并留存对应批次的我市集中监管仓《中转查验通过凭证》或其他市州集中监管仓有效凭证,同时规范使用“黔冷链”系统,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无集中监管仓中转查验通过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无“黔冷链”追溯信息的,一律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请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前安排好入仓预约申报,保证正常生产经营需要。

  (三)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大对市场的巡查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的单位和个人严查重处。

  三、人员管理

  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休仓前需做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才能离仓。休仓期间外出执行报备制度,非必要不离筑,如确需离开的,须向集中监管仓管理方报备登记,返回后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开仓首日返岗需查验每个人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出省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有异常的及时向属地卫健部门报告并不得上岗。

  贵阳市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专班

  2022年1月26日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