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画贵阳】2022年贵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强省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8:46   来源:贵阳网  

  1月26日,贵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听取2022年贵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强省会”一词频频出现。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贵阳贵安走好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的重要阶段,为做到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努力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贵阳贵安将全力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凝心聚力强工业。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推行主导产业链链长制,狠抓工业目标、工业要素、工业项目、工业企业、工业产业、工业园区,着力打造“强省会”的核心引擎。

  凝心聚力强城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狠抓城市规划、城市承载能力、城市经济、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乡融合,着力优化 “强省会”的空间载体。

  凝心聚力强三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狠抓产业振兴、经营主体、土地经营、资金整合、美丽乡村、基层组织,着力夯实“强省会”的坚实根基。

  凝心聚力强旅游。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狠抓产业目标、产业思路、产业项目、产业主体、产业业态、产业服务,着力擦亮“强省会”的靓丽名片。

  凝心聚力强环境。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激活 “强省会”的动力源泉。

  凝心聚力强生态。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要求,着力提升 “强省会”的竞争优势。

  凝心聚力强民生。常念民之所忧,常行民之所盼,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实现 “强省会”的根本目的。

  凝心聚力强人才。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 “四大工程”,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城市,着力汇聚 “强省会”的智力支撑。

  文案策划:李奕璇

  原画:秦晓丽 白倩璇 万婷 李庭昊

  动画:尚明红 李远发 罗南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