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坚定不移强工业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6 17: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来到开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坚定不移强工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参加。

会上,王启云、孙昕、宋洪梅、李红林、马磊、陈虹池、彭凤英、刘勇、彭容江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完全赞成,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忠雄说,完全赞成马宁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谋划准、民生情怀浓、自身建设严,完全符合上级精神和贵阳实际,完全契合发展大势和人民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胡忠雄充分肯定了开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开阳县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保持好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聚焦磷化工、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一主一特”,持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以主导产业的大发展推动开阳工业实现大突破,加快把开阳县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特色的工业强县。

胡忠雄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工业,做好“磷产业”这篇文章,扎实推进磷矿石就地加工,全力推动磷产业往高附加值方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定不移强城镇,做好“强县城”这篇文章,围绕扩容、品质、产业三个关键点,做大做强县城,加快构建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坚定不移强三农,做好“硒品牌”这篇文章,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点,做好顶层设计、打造硒品牌、做强市场主体,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要坚定不移强生态,做好“生态美”这篇文章,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解决好森林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矿山修复等问题,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坚定不移强民生,做好“作风实”这篇文章,切实把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和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要坚定不移强党建,做好“强基础”这篇文章,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