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贵阳市两会】漫谈贵阳④|下楼记

发布时间:2022-01-26 15:59   来源:贵阳网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事情虽小,但却与广大人民群众的“三感”密切相关。

  2020年12月,云岩区天华苑小区一次性增设12台电梯;

  2021年5月,云岩区银通山庄鸿禧园1栋1单元加装电梯正式投用;

  2021年8月,记白云区艳金花园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完成。

  ……

  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只是“三改”过程中的一个小小侧面,2021年以来,贵阳市以“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背街小巷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推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向社区下沉延伸,持续不断完善15分钟生活圈,把“三感社区”打造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过去一年,贵阳贵安5万户棚户区改造征收(预征收)签约全部完成;5万户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建成;360条背街小巷完成工程性治理;改造完成70条示范街、样板街。

  伴随“三改”工作的步步推进,昔日路边坑洼、尘土飞扬的“杂乱巷”纷纷开启“一键美颜”模式,化身干净整洁、韵味十足的“幸福街”;老旧小区拥有了新粉刷的外墙、平整敞亮的路面、城市花园般的绿化……

  “三改”不仅是给城市干净漂亮的“面子”,更是给群众整洁舒适的“里子”,旧改换新颜,贵阳的城市面貌——“高颜值”终将成为城市新名片,助力贵阳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

  文案策划/杨娜  动画设计/ 白倩璇 李远发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