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总会、市级体育社会组织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0   来源:  

  1月20日上午,贵阳市体育总会、市级体育社会组织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贵阳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及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工作开展情况。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贵阳市民政局一级主任科员申茂华,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山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蒋仁义主持。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各区(市、县)体育总会负责人、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协会、俱乐部、中心)负责人近6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彭山虎首先代表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贵阳市体育局近年来对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9年,贵阳市迎来了新一轮国企改革,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并入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的重要支柱,以政策为引导、以市场为导向、以赛事为引领、以项目促产业,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贵阳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号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共计73项,累计到场参赛及观看人数达40余万人次,真正形成了“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的良好发展局面。同时,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力做好贵阳奥体中心各运动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63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60天,贵阳奥体中心全年开放时间远高于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每周不少于35小时的通知要求。他表示,下一步,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贵阳市体育局的指导下,以及在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全民健身工作任务,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激发存量资产生机活力的同时拓展增量,提高企业效益;持续引进优化贵阳奥林匹克培训中心体量、质量,通过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加快成果转化,切实发挥项目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构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格局,促进体旅产业发展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积极助推贵阳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战略做出应有的努力。

  黄俊副局长指出,2022年,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各区(市、县)体育总会、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紧盯全民健身战略、“强省会”“一圈两场三改”等任务,进一步聚焦“社体指导员、社会组织、国民体质监测、赛事活动”等工作,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全力做好“证明题”,为实现“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贵阳贵安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立)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