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贵阳③】出行记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3   来源:贵阳网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贵阳市机动车保有量增加,城市空间扩展后各组团间联络加强,交通出行需求上升,交通拥堵已成为一件让市民出门操心烦心的事。如何让市民出行不再“举步维艰”,成为了贵阳要直面的崭新课题。

  2021年10月25日,贵阳市召开全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专题会议,治堵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32个堵点,32套方案,一点一策对症下药:调整红绿灯,巧设隔离栏,数据研判精准施策。一个个潮汐机器人上路了,一条条断头路也将打通。大数据显示,从2021年9月至12月,贵阳市的日平均高峰拥堵时长整整缩短了1小时20分钟。

  治堵保畅一刻不停,“停车难”的问题也刻不容缓。2021年贵阳市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按照“15分钟”生活圈规划,以方便老百姓出行为目标,新建多个停车场,开发上线“贵阳智慧停车APP”。

  据悉,贵阳智慧停车公司2022年将力争建成5个停车场,增加约3000个停车位,逐步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道路通畅了,停车不难了,市民出行才能不再“堵心”“焦心”“烦心”,而是通畅顺心!

  文案策划/杨娜 动画设计/ 王雨乔 尚明红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