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3 12:08   来源: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微信标题模板.jpg

FFB3369C-7006-4D3D-91C4-137B60DAE845_IMAGE_0_LOW_0.jpg

安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0日下午至1月21日,安顺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李炳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谈感受、话未来、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全符合贵州现阶段的发展实际,完全符合全省人民群众的愿望期盼,文风朴实、目标务实、措施扎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示完全赞同。

FFB3369C-7006-4D3D-91C4-137B60DAE845_IMAGE_1_LOW_0.jpg

慕德贵代表发言

慕德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全省“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生动展现了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历程,科学谋划了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一个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个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好报告,是一个维护人民利益、回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完全符合全省实际,符合全省人民群众的期待,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行动,充分体现善抓高质量发展主要矛盾的辩证思维,充分体现补齐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短板的系统思维,充分体现挖掘高质量发展潜力的战略思维,充分体现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的创新思维,充分体现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底线思维。省人大常委会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法律规定和法律责任,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创新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FFB3369C-7006-4D3D-91C4-137B60DAE845_IMAGE_2_LOW_0.jpg

谭炯代表发言

谭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对今年工作安排全面精准、重点突出,在稳增长、优结构、转动能、补短板、化风险、改作风、抓落实方面强化部署,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将结合分管工作,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紧紧围绕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和“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以及“防风险、提质效、转作风”三重点,着力推动全省金融工作取得新突破;以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为抓手,着力推动全省文旅工作取得新突破;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着力推动全省广电工作取得新突破。

FFB3369C-7006-4D3D-91C4-137B60DAE845_IMAGE_3_LOW_0.jpg

蔡朝林代表发言

蔡朝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盘点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干货满满、亮点纷呈;科学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报告体现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发展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严谨的作风要求。将今年作为全省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以确保部署的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今年,要鼓足干事创业劲头、提振争创一流心气,狠抓工作落地落实,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FFB3369C-7006-4D3D-91C4-137B60DAE845_IMAGE_4_LOW_0.jpg

张群山代表发言

张群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与党中央要求高度一致,符合贵州阶段性发展实际。2022年是贵州发展的重大转折年,从脱贫攻坚总抓手转向高质量发展,进入了贵州发展的新阶段。政府工作报告用较多的文字强调了政府的作风和改进服务,印象深刻。谋局相对容易,有效落实难。建议在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及理解保护干事的同志上、在切实减少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立足实际,探索制定改进作风的考核体系。

FFB3369C-7006-4D3D-91C4-137B60DAE845_IMAGE_5_LOW_0.jpg

杨昌鹏代表发言

杨昌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目标定位紧扣实际,重点工作措施具体,是一个忠诚核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开新局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时代新要求、执政为民谋福祉的好报告,是一个感恩奋进再出发、攻坚克难谱新篇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结合安顺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558”发展思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八大工程”,把安顺打造成为全省“四化”新高地,强力推动安顺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勇担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三是以创新的思路方法,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四是以过硬的务实举措,守牢守好安全风险的底线防线。五是以向内的锋利刀刃,持续推动自我革命。

FFB3369C-7006-4D3D-91C4-137B60DAE845_IMAGE_6_LOW_0.jpg

宋晓路代表发言

宋晓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六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工作成效好。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三是目标导向明。通过明确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有助于全省围绕定量指标抓落实。四是工作措施实。“八个方面”的举措,既是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务实之策,更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之举。五是民生情怀浓。用心办好民生事业,继续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浓厚的民生情怀。六是作风保障硬。强调今年为全省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坚定决心、过硬举措。下一步,安顺将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FFB3369C-7006-4D3D-91C4-137B60DAE845_IMAGE_7_LOW_0.jpg

赵贡桥代表发言

赵贡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这一政治要求,突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一是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是一篇接地气的好报告。二是谋划发展任务明确、路径清晰,是一篇鼓士气的好报告。三是部署任务措施扎实、具体可行,是一篇提心气的好报告。四是保障措施坚强有力、从严从实,是一篇强底气的好报告。安顺人大将紧紧围绕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和市委“1558”发展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努力推动省两会目标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期间,王凤友、朱新武、张美钧、周兴、汤辉、山林、唐友波、潘登岭、吴松等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业发展、作风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债务化解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