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3 12:05   来源:遵义日报  

1月22日下午,遵义市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对省“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炼务实、层次分明、逻辑性强,站位高、数据实,总结去年各项工作客观全面,安排今年的工作任务科学具体、措施有力,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和司法为民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委员们表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建议持续加强法检两院基层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抓好基层社会治理中阻碍发展的问题”“通过为投资商搭建法律诉讼咨询平台,建立两院班子成员定期走访企业制度、建立涉企诉讼定期调度联席会议制度等,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和普法力度”“建议加大农民工权益保护的力度”“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等的打击力度”……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做好“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希望,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生、促进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