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7×24”小时政务服务站 便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1-23 12:03   来源:黔西南日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兴义市政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集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难点,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同时,整合现有资源,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打通窗口端、电脑端、自助端等端口间的信息壁垒,与州政务中心共同推出“7×24”小时政务服务站,解决了群众上班时间办事难的问题。

目前,已向“7×24”小时政务服务站投入运行公安、税务、不动产、市监4类13台智能自助端,全天候为群众提供体检照相、身份证办理、驾驶证补换、交通违章处理、不动产查询打印、农行金融业务等18个高频服务事项。截至目前,政务服务站共办理17714件,其中领取身份证10110件,身份证自助办理2072件,自助体检机(含照相)4148件,交通违法查询缴费自助办理304件,税务1080件。

据悉,过去补换驾驶证要到相馆照相,医院体检,窗口办件。一个流程跑下来,就需要大半天时间,而且还要赶到上班之前才能完成。有了“7×24”小时政务服务站驾驶证补换服务后,只需将身份证贴上,扫码支付,最多20多分钟就能完成体检照相,数据传输,领取证件,省时省力省成本。

除此外,“7×24”小时政务服务站为商户提供不限时发票自助申领,解除商户烦忧。商家在店铺打烊后,利用闲暇时间就可以到自助服务站简单、快速地领取发票。打破了过去办事受到上下班时间的限制,实现“便民不打烊,服务暖人心”。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