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耐心+用心 云岩区税务局“三心”服务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2-01-19 16:1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如果不是及时交上了医保,我这次做手术就不能报销了,非常感谢税务局同志的周到服务!”近日,市民聂先生把一面绣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云岩区税务局社保非税股办公室,为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点赞。

陈皓瑜 摄

  自2019年社会保险费划转至税务机关征收以来,云岩区税务局成为目前全省社保业务量最大、社保缴费人数最多的基层局。该局充分发挥“社保非税”纵合共建党支部的工作优势,以“三心”理念服务缴费人,赢得了高度评价。

  以“真心”服务换缴费人“省心”。作为基层税务机关,云岩区税务局站在缴费人的角度,尽力减轻缴费人负担与缴费成本,不断加强与医保、社保部门的沟通对接,避免多部门多头跑的情况发生,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

  以“耐心”服务让缴费人“安心”。云岩区税务局负责辖区30多万自然人缴费服务,面对缴费人的各类咨询问题,工作人员都用心倾听、耐心解释说明,让缴费人更加安心。2021年,云岩区税务局处理12345、12366缴费人咨询社保缴费业务1300余件,办结率100%。

  以“用心”服务令缴费人“称心”。云岩区税务局认真收集缴费人各类疑难问题,不定期召开业务讨论会,针对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工作预判,提前进行缴费提醒,尽可能提升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