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队冬奥阵容确定!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5   来源:央视网体育微信公号  

经过3站5场选拔赛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金博洋和朱易凭借稳定的发挥入选冬奥会参赛名单,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冬奥会花滑男女单人滑比赛。

图片

金博洋

中国花样滑冰在北京冬奥会上共获得2个双人滑、1个冰舞、1个男单和1个女单共5个单项席位,以及团体赛参赛资格。双人滑隋文静/韩聪组合和彭程/金杨组合在去年11月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冰舞王诗玥/柳鑫宇组合在意大利站比赛中获得第四名,这三对组合已率先锁定了双人滑和冰舞共3个冬奥会名额。

图片

隋文静/韩聪

图片

彭程/金杨

图片

王诗玥/柳鑫宇

在男单和女单名额方面,金博洋以总积分1074.89力压陈昱东的914.15分,锁定男单名额。女单方面朱易、陈虹伊和林姗三名年轻选手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朱易以总积分732.60排名第一成功入选冬奥会名单,陈虹伊和林姗分列二、三名,总积分分别为724.64分和716.68分。

金博洋是目前国内男子单人滑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曾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第四名,也是中国花滑男选手的冬奥会最好成绩。

19岁的朱易出生于美国洛杉矶,7岁时开始学习滑冰,近两年一直在为参加北京冬奥会而积极备战。

图片

朱易

至此,中国花滑队参赛阵容已全部产生:

花滑双人滑: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

冰舞:王诗玥/柳鑫宇

男子单人滑:金博洋

女子单人滑:朱易

期待中国军团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央视网体育微信公号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