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3 22: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及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发人深省,既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要带头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抓发展,锚定“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按照“四主四市”工作思路,以实干实绩推动“强省会”取得新突破。要带头惠民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把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以及各类民生实事办实办快办好。要带头守规矩,管住自己、管紧家人、管好团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把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要铸忠诚,引导全市上下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增信心,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积跬步以行千里、致广大而尽精微,不断增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勇气和力量。要强奋斗,坚定不移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敢干、实干、快干、会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力做好安保维稳,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大力发展体育事业,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为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作出贵阳贵安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领导作用,全面落实市委工作安排,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共同把“强省会”的最强音奏得更响、主抓手抓得更紧、集结号吹得更亮,形成推动“强省会”的强大合力。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