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奋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 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12 19:5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率队到北京市考察招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全力加强招商引资,奋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参加。

  中国节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大军,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曾武,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副总裁陈铭、房勇,北京联东集团董事长刘振东、副总裁段朝晖,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毛胤强、宋旭升参加。

  胡忠雄一行来到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举行座谈交流。胡忠雄对中国节能长期以来对贵阳贵安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要求,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中国节能是节能环保领域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工业节能、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污水固废处理等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合作前景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机制,推动落地一批制造业节能环保项目,打造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央地合作示范点,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宋鑫对胡忠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贵阳贵安对企业的关心支持。他说,贵阳贵安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良好,希望双方抓住生态环保发展的良好机遇,加强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合作,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水环境集团,双方举行座谈交流。胡忠雄对中国水环境集团为贵阳贵安生态环境治理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南明河流域等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中国水环境集团是国投集团旗下专业化科技投资平台,与贵阳贵安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围绕生态修复、污水污泥处置、智慧城市建设、创建污水资源化国家示范城市等方面创新合作、务实合作、深入合作,加快推动一批项目落地贵阳贵安,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侯锋对贵阳贵安长期以来为企业在筑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贵阳贵安绿色发展实践,不断拓展深化务实合作,为贵阳贵安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北京联东集团,胡忠雄一行考察联东U谷品牌体验馆和金桥科技产业园。他说,当前,我们正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以工业大突破夯实“强省会”的产业基础。联东集团在园区运营、产业培育等方面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希望双方深化拓展务实合作,强化沟通协调对接,在园区标准厂房建设上探索创新更多合作模式,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贵阳贵安,助力贵阳贵安产业集群发展。我们将全力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全方位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刘振东对胡忠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企业运营情况后,他表示,贵阳贵安发展潜力十足、产业优势明显,将强化务实合作,科学规划产业园区空间布局,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到贵阳贵安投资兴业,促进产业集聚,共同打造一流现代化产业园区。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