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0:23   来源:贵州日报  

  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参加。

1.jpg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傅传耀、陈海峰,基层人大代表左文学、罗再龙,省政府参事代表张晓松,专家学者代表周琦、邵建成,企业代表何光亮、朱敏、吴凝,相关行业和网民代表欧阳嘉、刘健、黄明峰、包新等14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2021年省政府工作给予肯定,对2022年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整体提升教育和卫生健康水平、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2.jpg

  李炳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感谢大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就是发扬民主、倾听意见,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的过程。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针对性,起草组和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落实到报告修改和具体工作中去。

  李炳军说,2021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凝心聚力谋篇布局,克服多重困难挑战,经济保持平稳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改进政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反映基层的情况和群众的呼声,多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陈毓钊 图/闻双)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