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7 10:23   来源:开阳发布  

  1月6日,开阳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加强党对“两会”的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肃纪律、鼓舞干劲,充分发挥各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全体代表和委员,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出发,带头履行好代表和委员的职责使命,同心同向、民主集中、共商大计,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王兴文、张小明、田鹏、张勇、吴尧、廖海出席,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有力应对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县域治理现实困难、新冠疫情重大考验,全县呈现出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经济态势趋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政治生态转化净化的良好局面。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立足“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抢抓‘强省会’、决战工业化、奋力新征程,努力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鲜明主题。在“两会”期间,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并通过示范带动、凝心聚力,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统一行动,激励全县上下同心同向、锐意进取、大干实干、狠抓落实。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积极参与“两会”的各项审议工作,时刻牢记“为民代言”的重要职责,在讲民主、献良策上带好头、做示范,组织引导全体代表、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改革问题、热点社会问题和重要民生问题,多建科学发展之言、深谋改革发展之策,客观真实反映群众心声意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王启云要求,各位党员代表和委员要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讨论、审议、完善好各项报告,让其真正成为推动开阳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的指导性文件。同时,要聚焦县委战略部署和社会民生焦点进行认真研究,使报告、议案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加符合开阳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期盼。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意见和建议。党员同志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要求自己,带头引导全体代表和委员正确行使权利。

  王启云强调,全体代表和委员要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会风、严谨的态度当好模范、做好表率,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将此次“两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奋发进取的大会,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奋力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上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