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十二届第15次常委会暨经开区党工委2021年第44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2   来源:贵阳网  

  12月31日,花溪区委十二届第15次常委会暨经开区党工委2021年第44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平安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回信精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与相关领导讲话精神,研究两区贯彻落实措施。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会议并讲话。花溪区、经开区领导徐进、俞洋、秦建军、禄竹、刘学、周广、谢秩刚、王峰、刘承佳、周印、汪维华、罗瑞、蒙朝阳、牛方昇、王小兵、张琳、宋显胤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夯实“三农”压舱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平安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及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基层治理,加强宣传发动,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花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四新”“四化”“强省会”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不断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回信精神,打造一批文化活动、文艺精品,做优“花溪之夏·避暑季”“书香花溪”等特色文化品牌,全力推动两区文艺事业繁荣。

  会议指出,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重要示范,发挥了引领作用,两区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聚焦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产业大招商、人才大汇聚和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态势;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工作,强力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拥军优抚、帮扶解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要求,强化值班值守,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以严密有力的措施,让两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抓好抗凝冻保民生相关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要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抓好区属国企和医院党建工作,强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要细化目标任务,做大市场主体,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运行调度,全力抓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强化人才招引,谋划好毕业季的人才招引工作,组织企业和用人单位到高校开展精准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行动,形成浓厚的人才招引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工业发展、市场主体、需求拉动、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重点任务,在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准起来,调度上勤起来,作风上实起来,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数字经济发展、稳投资促消费、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民生事业发展和风险防范化解上取得新突破,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花溪区经开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加强对水、气、煤、电、肉禽、蔬菜、油米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要素保障,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花溪区、经开区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