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发布时间:2022-01-04 09: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阳贵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忠雄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省卫健委副主任安仕海,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健、院长査艳,省级救治专家组组长、省将军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张湘燕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作视频连线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刚,副市长魏定梅,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显泉参加并发言。

  胡忠雄首先来到省将军山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衷心感谢他们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贡献。他要求贵阳市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爱护一线医护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医院正常运行创造良好环境。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胡忠雄实地察看发热门诊运转、核酸检查流程,详细了解医疗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管理,科学规范做好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等工作,切实增强防控能力,坚决防止院感发生。在华润国际社区,胡忠雄走进小区,实地察看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社区联防联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发挥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作用,引导市民遵守公共场所防控要求,筑牢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调研结束后,胡忠雄在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贵阳贵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视频调度应急值守情况,向坚守岗位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各级党员干部表示节日问候。胡忠雄强调,目前正值元旦佳节,省、市两会也即将召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贵阳贵安大局安全稳定。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掌握疫情趋势和最新动态,不断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守好“责任田”,筑牢“责任网”,确保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环环相扣。要全面落实防范重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精准抓好人员流动管理,有效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冷链、物流、快递管理,组织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全面落实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流调精准性和反应速度,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医疗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发生时防得住、稳得住、控得住。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格督促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职,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通过有力的督导实现防控“快、准、细”,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