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检查督导元旦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1 21: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在观山湖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检查督导元旦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嶒,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马宁宇首先来到观山湖区会展城,实地查看城镇燃气管道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推进燃气安全整治、燃气经营市场秩序整顿、管网站点建设维护等工作,确保燃气供应充足、管网运行稳定。要准确梳理户内燃气旧管分布情况,积极争取资金,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应改尽改、能改快改。

  在金阳客车站,马宁宇详细询问节日期间旅客流量、流向以及运输高峰时段等情况。他指出,元旦和即将到来的春运是运输高峰期,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让市民群众享受更为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要把好疫情防控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加快设置高速公路口防疫服务站,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科学安排运力,做好交通接驳,为旅客提供平安、和谐、安全的通行服务。

  走进永辉超市观山湖万达广场店,马宁宇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蛋水产等价格,详细了解商品采购源头和储备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严把商品质量关、价格关,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要严格做好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群众消费舒心、购物安全。

  来到茅台广场项目现场,马宁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积极支持本土企业参与项目建设,严禁转包分包,确保工程质量。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争快建设、快竣工、早投用。

  在市政府总值班室,马宁宇通过视频连线检查各区(市、县)值班到岗情况,调度全市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应急值守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岗位责任制,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