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纵深推进交通治堵攻坚战 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顺畅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23: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21年12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赴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调研检查全市堵点治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和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再接再厉、持之以恒,纵深推进交通治堵攻坚战,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顺畅更舒心。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刚参加。

当天,胡忠雄首先来到西南环线二戈寨立交,实地察看二戈寨立交匝道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二戈寨立交“断头路”打通工作进度汇报。他强调,向群众公开承诺的事情,就必须千方百计做到,坚决反对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软、浮、推”等问题,真正以我们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在花果园立交南北广场停车场,胡忠雄现场察看智慧停车过程演示,详细了解停车取车流程,听取停车场运转情况汇报。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加强宣传推广,优化收费标准,更好地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胡忠雄实地调研医院周边拥堵治理情况,并看望慰问现场执勤交警。他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毫不松懈抓好周边道路交通疏导,让看病就医群众更加便捷。在人民大道与延安中路交叉口,胡忠雄现场察看路口晚高峰期间车辆通行情况。他强调,要从细节出发,聚焦小环节、微调整,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能力,有效提高重要节点、路口通行效率。在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胡忠雄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察看学生离校保畅工作及定制公交车专线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利用课堂加强绿色出行的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公交优先的理念,合理规划定制公交线路,为师生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随后,胡忠雄来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大屏了解假期前全市晚高峰道路交通疏导情况,听取交通管理部门工作汇报,对一线民警致以亲切慰问,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他指出,交通改善与群众生活幸福感息息相关,要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突出“精准精细精致”,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效能。要坚守目标,巩固交通治堵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制定好2022年交通治堵工作的目标任务,稳定降低城市拥堵指数,努力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交通畅通指数。要落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压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保障交通拥堵治理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要突出重点,聚焦医院、学校、商场等重点区域,采取一院一策、一校一策、一场一策等方式,提升“人、车、路、灯、站”适配度,全面打通重点区域堵点。要系统治理,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建好用好数字化智能交通指挥平台,加大联合执法、综合治理的力度,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交上一份让全市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