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妇幼保健院突出“四化”引领全县妇幼保健服务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31 17:26   来源:修文县卫生健康局  

   断提高修文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促进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修文县妇幼保健院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增加服务供给、促进医疗质量、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建机制、强管理、重落实、增投入、提水平”上下功夫,突出“四化”力争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

  规范化管理。根据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实际需要,全面建立健全和修订完善制度围绕基础质量、环节质量和终末质量管理,落实人员岗位责任制及医疗技术操作规范。制订印发了制度分册、预案汇编职责权限汇编流程等规章制度推进修文县妇幼保健院管理更为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

  信息化服务按照智慧妇幼信息化标准,投入30万元安装HIS、LIS、PACS等信息化系统,完成门诊信息化建设,实施门诊电子病历,病房、检验科实现信息化开通新型合作医疗、居民医保,降低群众医疗支出;设立绿色通道,优化了服务流程,减少就医时间。

  多元化提质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加入贵州妇幼专科联盟市妇幼保健院向县妇幼保健院派驻挂职副院长1名,同时在妇产科、儿科、超声、药剂、质控等领域派出了多名专家下乡帮扶、驻点、带教、坐诊;另外,健全院、科两级质量管理组织,成立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输血管理、院内感控管理、医疗保健质量等10个管理委员会,通过定期召开医疗质量督导检查、分析、改进例会等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全方位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质量。

  专业化提高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技术人员,制定“三基”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培训要求和重点内容,打造一批专业人才队伍。高频度扎实开展院内集中培训学习,大力度外派人员进修培训,院级集中培训学习20余次、累计达800余人次,先后组织100余人次到德江县、晴隆、重庆永川区妇幼保健院等兄弟医院学习工作经验做法,派出骨干10余人次到北京、深圳、湖南等地培训学习,派出多人次到省、市级医院进修学习,有效促进专业技能提升。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