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来风雪送寒冬 税务关怀暖人心——清镇市税务局为小坡村留守老人儿童送爱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汤志波 摄

  12月26日,贵阳瑞雪初降。

  清镇市王庄乡小坡村八旬老人姚如奎在风雪中迎来了一拨远客——清镇市税务局爱心慰问队的工作人员,同时收到了他们送来的过冬慰问物资。当天,爱心慰问队的队员们在驻村干部冉茂林的带领下,逐户看望了村里其余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羽绒服、毛衣等爱心物资。

  清镇市税务局纪检干部冉茂林在今年6月被派驻小坡村,成为驻村第一书记,负责帮助小坡村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随着年关将至,气温突降,而村里在外工作的青壮年们又都尚未返乡,冉茂林意识到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孩子需要关心。于是,他联系到了清镇市税务局的同事们,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

  得到消息,局里上上下下干部职工纷纷极响应,半天的时间里就自发筹集了羽绒服、棉衣、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300余件爱心物资,并组成慰问队马不停蹄送往小坡村。

  由于下雪高速封路,平日里一个小时的车程,他们花了两个来小时才到达。一到村子,他们又立即在驻村干部带领下逐户走访,不仅送上物资,还关切询问大家急盼解决的困难,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税务人的关怀,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姚如奎老人手拿受赠衣物激动地说:“儿子在的时候也没你们想的周到,真的感谢党,谢谢税务局!”郭仕忠老人收到冬衣笑得合不拢嘴:“这下在外面工作的子女可以放心了”。

  清镇市税务局寒冬送爱心,不仅把温暖送到了群众家中,更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中。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秦雪梅 冉茂林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