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税务局:税务服务再升级 社保缴费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12-30 13:0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最近,吴阿菊老人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微信缴费。这可帮她解决了一件麻烦事。

  原来,吴阿菊老人孩子都没在身边,自己腿脚又不便,所以每次去交社保费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入冬以后,出行就更加不便。之前她虽然也看到过税务局的手机缴费宣传,但在老人家看来那是很复杂高深的,于是还是习惯自己上门交钱。

  看到老人大冷天还颤颤巍巍的来缴费,息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向老人介绍手机缴费的便利好处。在税务人员余朝炼手把手细致耐心的指导下,老人慢慢一步步操作摸索,终于掌握了网上缴费的方法。为了帮助吴奶奶巩固学习效果,服务厅的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她单独手绘了一份简单易懂的微信缴费操作指南。

  “没想到我这个年纪还能学会手机微信缴费,还挺激动,真是感谢你们。”吴阿菊老人高兴地对税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在息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经常发生这样的温暖小故事,这正是源于息烽县税务人员始终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决心,踏实为缴费人纳税人服务的体现。

  为了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社保费征缴新举措,息烽县税务局结合党建共建活动,组成党员宣传团队,深入村镇开展社保缴费动员、缴费操作辅导等宣传,让远离城乡的村民群众也能足不出户就办理缴费业务。第一税务分局还依托政务中心平台,积极与人社局、医保局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将社保费参保登记、费用征缴、政策咨询等社保费全流程业务整合,着力打造“一站式”缴费服务。同时,息烽县税务局针对不同类型的缴费群体特点,合理设立现金、银行卡等征缴窗口,如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优先办理,提供细致服务,让广大缴费人纳税人办税更加便利化、快捷化。

  12月,又进入纳税申报、社保缴费的高峰期,息烽县办税服务大厅里每日都人头攒动。“为了保证服务有序开展,大厅工作人员将通过延时办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息烽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方成明表示。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于婷婷 彭雪冬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