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专家组座谈交流 共商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12-27 10:55   来源:开阳发布  

  12月24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开阳县化工园区规划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交流,共商合作事宜,推动开阳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开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等有关领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相关专家参加。

图片

  会议听取了开阳经开区关于化工园区规划相关情况的汇报,赵俊贵结合国内外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各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先进经验,针对开阳化工园区未来规划、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规划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给予专业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赵俊贵表示,开阳化工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具备建设现代化产业基地的良好条件,希望开阳化工园区秉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理念,充分谋划好园区长期规划建设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着眼地方产业特色亮点,梳理、筛选优质产业项目,重点发展核心产业,提升优质项目吸引力和支撑力,构建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循环发展格局,着力打造高端发展平台,引导更多优质项目向园区聚集。同时,调研组将持续给予开阳化工业区更多关注、支持和服务,助力园区及重大项目建设。

图片

  王启云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期指导、交流合作机制,借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人才、技术、平台等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以更高标准、更高站位、更新理念进一步优化园区产业规划,为开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重点产业布局提供智力、信息和技术支持,共同推动开阳现代化工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

  王启云强调,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业园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完成园区规划修编,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要和专家组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拓展协作领域,为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