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贵阳志愿者为1名孤老送来暖冬物资

发布时间:2021-12-25 17:30   来源:志愿贵阳  

  “棉被两床、棉拖鞋一双、羊毛棉袜五双、加绒卫衣一套、一袋米、两把面条……”12月24日,13名贵阳志愿者自发组织了一场献爱心活动,为毓秀路社区的孤老张学文,送来米、油等食用品以及衣物棉被等日用品。  

  “老人的基本信息是我走访、核实过的。”据活动的发起者、志愿者“古道热肠”(以下称为“古古”)介绍,张学文老人,今年70岁,未婚,无子女,是一名智力残疾孤老(智力二级),每天都是一人在家。老人有一个弟弟,每天会来给他做饭,能保障老人的日常饮食。

  天气预报上说,贵阳的寒潮就要来了,但古古看到张学文的衣服、棉被还很单薄。“要帮老人募集一些过冬的东西。”古古结合老人的实际情况,很快就帮他拟了一个过冬需要的物品清单,发到了自己所在的“公益群”里。

  “两个星期就收集齐了。”古古说,群里的志愿者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纷纷响应。很快就凑齐了老人过冬所需的物品。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在给老人送物品的当天,还帮他清理了房间,给他换上了厚内衣裤。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老人在寒冷的冬日送去一点温暖。(张强)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也在各自的朋友圈写了感悟:

  志愿者秦雪:公益不是你有多少钱,也不是你有多少时间,而是取决于你的意愿和未曾磨灭及污染的那颗心!当我们抱怨生活的时候,总有人比我们生活还苦,当我们无法掌控和预料人生时,总有人在默默而坚强的活着!它能时刻鞭策和温暖那颗冰凉的心!它会让您重燃生命的希望和斗志!

  志愿者周朝燕:公益真正受益的人是自己,感化了调整一个人的心态。

  志愿者郭家珍:今天我们爱心团队老大带队看望孤老,在寒冷的冬日给老人送去一点温暖。

  志愿者石慧:一个身患绝症的大女孩,做了三十多年的义工算得上是骨灰级了吧?还在不停的操心,组织志愿者探望孤老……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