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接过“接力棒” 跑好“接力赛” 全力打造新时代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1-12-24 01: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3日,在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刚刚闭幕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市委常委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要求,对新任市委常委发挥作用、履行“一岗双责”开展约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郑国宁、彭容江、徐红、滕伟华、刘本立、唐兴伦、赵平、张建华、孙绍雪、王嶒参加。

  胡忠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新一届市委班子做好一切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学透、落实落地,从市委常委班子严起、从每个常委同志带头做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当好关键引领、尽到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让党中央、省委放心,让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满意。

  胡忠雄强调,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要坚决做到忠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做到担当,带头干、务实干、加快干、团结干,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确保事事有着落、桩桩都办成。要坚决做到为民,聚焦为民用权,聚焦改善民生,聚焦弱势群体,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抓好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工作和困难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真正把温暖工程、民心工程送入每一个家庭。要坚决做到团结,坚持“一盘棋”、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做到同心协力干工作、群策群力谋发展、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坚决做到清廉,拉紧“高压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胡忠雄要求,市委常委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应该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勤勤恳恳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要带头正“三观”,保持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做到科学决策、为民用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带头纯“三圈”,进一步纯洁工作圈、学习圈、生活圈,建立规范透明的同事关系,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管好“八小时以外”,始终让“社交圈”“朋友圈”在“纪律圈”之中。要带头严“三慎”,做到自律慎独、正身慎微、严己慎众,不为“环境”所染、不为“氛围”所乱、不为“情绪”所惑,始终守住本心、做好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胡忠雄强调,评价本届班子的工作成效,历史最有发言权,群众最有发言权,实践最有发言权。要以昂扬的姿态、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以党内的风清气正带动全社会风气向上向好,带领全市上下共同走好新时代“强省会”赶考路。

  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表态发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