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 提升培训考试质量

发布时间:2021-12-20 15: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日前,贵阳市应急管理局下发通知,在贵阳市贵安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提升培训考试质量。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等3类主体开展专项整治,包括自查自改、执法检查、督导检查、总结提升四个阶段。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整顿一批管理不规范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淘汰一批不具备基本条件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查处一批培训制度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应急局、开发区应急管理机构、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社会监督;加强工作统筹,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