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卫健系统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6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乌当区卫健系统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秉持“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的初心理念,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

图片

  “您好,请问叫什么名字?请测量一下体温,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您从哪个地方来?现在有哪些不舒服?这14天内有没接触过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这是乌当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医护人员与病患打招呼的习惯用语。该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直不辞辛劳在一线忙碌着,他们无论防护口罩的压痕有多深,还是防护服内的工作衣有多湿,都始终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冬季的来临,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其他因素造成的发热,导致患者大量涌入了发热门诊。发热门诊这个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尤为重要,为保证发热门诊的正常的就诊次序,护士主动加班做好分流,“您好,请来这边采核酸!您好,请来这边抽血!您好,请来这边就诊!......”。

  “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你们一直坚守不曾离开休息,是你们的坚守和付出,让这么多病患得到医治,希望你们照顾别人的同时,不忘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医生你们辛苦,有你们真好。”,就诊人员在门诊志愿者服务台的留言簿上这样评价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一句句朴实的言语,肯定了一线医务人员的辛劳付出,也激励着他们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为患者消除疾病,带去温暖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在12月16日,发热门诊护士还收到了一位刚刚出院的患者用手机发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在我居家隔离期间突然消化道出血的情况下,区医院的领导及医护人员精心组织,安排好每一个细节,在短时间内帮我完成了就诊通道,为稳定我的病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全体医护人员真是把白衣天使的美名融合进诊疗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使我在彷徨焦虑中重新建立起了信任,感谢医生们给予我家人般的温暖!”

  发热门诊是这样,其他科室和医务人员也是这样秉持着真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这一不变的原则,让每一位患者和家属都能感觉到他们的温暖和不变的责任心。这是因为大家在党的领导之下,共同凝聚起一颗颗仁爱之心,重新点燃患者生命的希望之灯,照亮了千百个家庭的美好前景!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