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14所学校开放运动场所

发布时间:2021-12-20 10: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2月19日,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在贵阳市实验小学贵安分校踢足球。

  贵阳网讯 12月18日,在贵安新区实验小学、高峰中学、实验中学、民族中学等学校的运动场上,不少学生和家长一起跑步、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场上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目前,贵安新区已有14所学校面向市民开放运动场所。

  12月18日早上8点,在贵安新区实验小学门口,已有学生及家长在排队准备入场。经过登记、核查“双码”、测温后,他们依次进入学校。该校校长吴清介绍,学校运动场开放时间为周六上午8:30至12:00,14:00至17:00,周日上午8:30至12:00,周日下午不开放,学校进行场地清洁与消杀。进校体育锻炼的人员需进行预约登记,学校每周一至周五都会接受市民线上和电话预约,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近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信息。为保证市民能在学校安全有序锻炼,学校会安排三位教师值班,为市民做好服务工作。

  在贵阳市实验小学贵安分校的田径场上,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跑步、踢足球。“周末和孩子一起运动,出出汗,挺舒服的。”家住贵阳市实验小学贵安分校附近的杨伟说,学校的运动场免费对外开放,可以满足周边市民就近健身的需求,全面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介绍,根据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贵安新区11月20日首批开放了3所学校的运动场地,12月1日前又开放了11所学校,12月30日前将再开放9所,到2022年3月1日前,全区42所中小学校将全部开放运动场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文 石照昌/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