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治堵献一策⑬|采纳!市民建议枫林路与石标路交叉口的标线这样改!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车道划分对于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市民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对贵阳市部分拥堵路口、路段提出更改车道划分、加强车道分流等建议,不少建议经部门分析研判,得到了采纳。

——“建议重新划分车道”

手机尾号为1199的市民建议:“枫林路与石标路交叉口(长岭路往金阳北路方向)因该路段直行车辆较多,左起第一、二车道为左转车道,长期闲置、绿损明显,建议把左起第二车道改为‘左+直’,从而达到缓解拥堵的目的。”

观山湖区:市民提出的将枫林路与石标路交叉口左起第二车道改为“左+直”的建议,观山湖区交管部门已采纳,现标线已变更。

枫林路与石标路交叉口。

——“建议加装隔离护栏分流车辆”

手机尾号为9636的市民建议:“小河兴隆寨下平桥匝道口的车辆经常加塞,导致直行车道拥堵。建议加装隔离护栏,分流直行车辆和下匝道的车辆。”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经我局五分局长期实地考察,该处早高峰期间出城车辆较多,不适宜安装隔离护栏。为维护道路正常通行秩序,在下午05:00-07:00晚高峰期间采用锥筒对道路进行了隔离,保障出城车辆快速通行,同时在路口处安排有工作人员指挥交通疏导拥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