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7:49   来源:六盘水日报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12月3日下午,一首《万疆》歌曲演唱拉开了六盘水市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的帷幕。随后,贵州方言小品《参军梦》《强军战歌》等富有“军味”的节目陆续登场,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并参与活动。

今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减数量增质量,市征兵办积极向地方“借舞台、借资源”,将征兵宣传、国防教育与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宣传活动周、走访慰问退伍老兵等工作相结合,采取群众性文艺演出、政策宣讲解读、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全面启动六盘水市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在学校报名好,还是回来报名好?”“父母有一方因重婚罪在执行缓刑的,能报名不?”“因家庭负债,父母被列为失信人员,政审能过关吗?”“女生报名有什么要求?”……在征兵咨询环节,面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种种担心与疑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逐一给予解答(如图)。

“观看了今天的征兵宣传演出,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在活动现场,退伍老兵姜力生深有感触地对群众说:“我曾三次报名应征入伍,直到1978年才正式成为一名军人。”他告诉大家,在部队的成长锻炼经历是他立业的根基,军营生活也成为他生命中无法释怀的记忆。今年上半年,他曾鼓励儿子报名应征,但遗憾体检没过关。“现在当兵政策这么好,你们要动员子女和亲友踊跃报名参军,到部队书写精彩的人生!”姜力生说。

经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征兵宣传册和《兵役法》(新修订)政策解读传单1000余份,提供征兵咨询100余人次。据悉,下一步,市征兵办将把收集到的群众提问梳理汇编成册,发给全市征兵工作人员,以便开展征兵宣传时使用。

(谭玉党 杨 亚 记者 邱源虎)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