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阳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交流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23: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主办的2021年贵阳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交流培训会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会以“提升网络道德素质 营造文明网络氛围”为主题,旨在切实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强化网上道德示范引领,推动广泛开展网络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有效运用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不断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交流培训会以“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的形式开展,内容包括志愿服务和公民道德建设业务培训,典型事迹材料和宣传信息撰写案例分析,以及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操作运用等。交流培训期间,清镇市“您的银发·我的牵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作交流分享。该项目入选2021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参训人员虚心听讲、认真笔记,进一步增强了对网络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夯实了志愿服务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业务能力,提升了先进人物事迹挖掘和撰文的水平,提高了全国志愿服务信息操作系统2.0版操作运用的熟练度。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培训主题突出,注重提升业务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选树和典型案例、事迹网上宣传活动,扎实开展网络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有效运用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积极推动志愿服务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贵安新区办公室,各区(市、县)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高新区、经开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具体负责志愿服务、公民道德建设和网络文明传播的工作人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信息员,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交流培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