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申报表整合 来看办税体验变化

发布时间:2021-12-08 18:2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初出茅庐的会计小娜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突然发现找不到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等附加税费的对应表单了,于是急急忙忙找到开税蓝朋友帮忙。

  不久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宣布自2021年8月1日起,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申报表整合后,除了实行主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外,还在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纳税申报内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纳税申报内容等有关增值税申报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便利纳税人操作。同时新申报表充分利用部门共享数据和其他征管环节数据,可实现已有数据自动预填,从而大幅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填报负担,降低申报错误几率,实现了多税费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极大提高办税效率,提升办税体验。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