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后—— 贵州第一通投诉举报电话接通

发布时间:2021-12-06 17:05   来源:贵阳日报  

  “您好,这里是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请问您有什么情况需要向我们反映?”12月5日上午9时54分,距离信访举报电话公布后的第2分钟,接线员接通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开展督察的第一个投诉举报电话。

  电话中,群众反映遵义某地堆存大量建筑垃圾,扬尘及倾倒噪音扰民的问题。接线员一边细致询问、认真倾听,一边快速记录。接下来,这次电话反映的问题会按程序向当地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将在10天内向社会公开。

  第一个投诉举报电话的接通,标志着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的督察正式拉开了序幕。

  刚结束通话,下一个电话又打了进来,直到晚上8点才结束当天电话投诉举报的受理。

  信访工作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一环,是督察组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发现环境问题的重要渠道。据了解,上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共接到群众信访举报6166件,已全部办结,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一大批身边的环境问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