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贵阳上千学生与全国8000多万名师生“共读”宪法

发布时间:2021-12-03 14:1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12月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在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举行,1000余名学生现场“连线”教育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多万名师生“共读”宪法。

图为活动现场

现场,与会人员通过普法网共同收看了教育部主会场的视频直播,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同步跟读宪法,学生们在现场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一起观看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代表的现场展演,并聆听了教育部领导讲话。

图为华润国际小学学子收看主会场视频

据悉,为了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27日至12月1日,贵州省教育厅组织在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中表现优异的8名选手,组成贵州省代表队,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此次比赛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遵义市第三中学的冉菲菲斩获演讲比赛全国二等奖;来自遵义师范学院的郑豪、铜仁市第六中学的罗佳鑫、毕节市大方县长石小学的刘烯烯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全国三等奖;来自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的瞿绍豪、毕节市纳雍县第一中学的周小康、凯里学院附属中学的郑涵予、都匀市第二完全小学的靳宇轩获得全国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

图为“晨读宪法”现场

“通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规则意识,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华润国际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开展法治课堂、模拟法庭、项目式学习等活动,让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法、守法,化身宪法的宣传大使、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贵阳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袁春)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