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0:4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完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由南明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举行。

图片

  主持人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主持人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全方位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通过真实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

  “HIV的中文名称是什么?”“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为提高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现场,同学们踊跃答题,活动氛围浓厚,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同学们踊跃参与有奖问答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计生用品等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范措施、治疗途径及“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知识,并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难问题,提高大学生知艾防艾的意识和能力。

  当天,共发放了宣传手册13000余份、安全套1000盒,以及“防艾健康包”等贴心慰问品。

图片

  大学生观看宣传展板

  据了解,为开展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南明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动员企业、基金会等单位开展与艾滋病相关的社会宣传和捐款捐物、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促进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营造出全社会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南明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协办,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贵阳市彩艾阳光公益中心、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禁毒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龙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参与。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