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基层“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10:0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白云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乡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多点可办”,极大方便群众办事,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节约办事成本。

图片

  记者在麦架镇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看见,大厅里便民利民设施齐全,中心还免费提供代办、复印等服务。大厅内设有休闲等待区、休闲阅览区。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也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心情舒畅。

图片

  居民 郭女士:这个业务大厅成立以来对居民来说办什么事都特别方便,一条龙全部办完,不用我们东跑西跑的。比如有些是交接到这个地方以后由这边工作人员在(白云区)政务大厅给我们办好以后,通知我们直接来拿。这里的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可亲,对居民想知道的政策都解释得特别清楚,能享受什么不能享受什么都讲解的特别清楚,不管哪一方面给我们讲解清楚以后收取资料都是她们给我们代办。

  设施设备的更新,让麦架镇政务服务大厅的“硬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但让人感受变化更大的,是每一位窗口工作人员,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

图片

  居民 王先生:现在很方便,现在政策也好,为老百姓办的事情也很到位,我们党和政府对老百姓非常关心。工作人员对待老百姓也很热情,工作作风,态度都非常端正。

  据悉,目前全区的政务外网已全部通到乡镇(街道),下一步,乡镇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构建高效运行的政务服务体系,持续推出各项便民利企服务措施,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在政务服务方面的获得感,确保能在平台上办的事项全部“一网通办”,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以最少的环节、最短的时间、最短的距离,方便办事群众。

图片

  麦架镇社会事务办主任 郭淑梅:我们的任务主要是为辖区的群众便民服务,每个月大概接待50到100民群众,总共办件量大概在1500件左右,下一步,我们会加强部门的行风建设,增强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尽力增加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公共服务项目,制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基层的力量。

  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件事一次办……让办事群众如沐春风。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麦架镇政务服务中心始终朝着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目标不懈努力,用亲情化服务来换取办事群众的省心、舒心。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