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四到位”为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9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贵阳贵安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启动以来,乌当区高度重视,“四到位”措施为乌当区参保征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落实到位。省、市参保筹资启动会召开后,乌当区人民政府迅速主持召开区级参保筹资启动会,并印发《关于做好乌当区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将2022年征缴目标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及区属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

  业务培训到位。11月2日,乌当区医保局联合乌当区税务局召开了乌当区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操作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医保经办人员参会。会议从个人筹资标准、特殊群体资助政策、缴费操作流程等方面对经办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

  宣传发动到位。自征缴工作开始以来,乌当区累计发放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宣传折页10000余份。由乡(镇、街道)、村(居)两级一把手负总责,逐级召开动员,对2022年筹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发动镇、村干部走村串户进行宣传动员,确保群众理解国家政策,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推动征缴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居民参保氛围。

  督促检查到位。乌当区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按照分片包保的形式,结合医疗保障乡村振兴督导工作,分组带队到各乡(镇、街道)督导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并定期通报各乡(镇、街道)参保进度,对排名靠后的进行催促和提醒。

  截至目前,乌当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25000余人。下一步,乌当区医保局将持续发力,全力以赴,确保在集中征缴期内完成参保指标任务,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刘慕轩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