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 办事更省心!息烽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01 10: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近日在息烽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看到,自助取号机前,工作人员正引导办理业务的群众自助取号;各服务窗口正常运行、有条不紊……

  “现在办事,不用像以前一样东奔西跑了。我今天上午在线上提交了企业开办相关资料后,下午就拿到了企业的营业执照和政务服务中心帮企业免费刻好的公章。”息烽县一家新办企业负责人说。

  优良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关键竞争力。今年以来,息烽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辖区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大力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将“贵人服务”理念贯穿于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中,让企业及群众享受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改革以前,工商、税务、公安、人社等窗口还是‘各自为政’的状态,群众来办事需要来回跑、多头跑,增加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息烽县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白洪军说,今年,县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简化了群众办事的流程,将原有的122个服务窗口划分为公共服务、企业开办等9个综合服务区,设立67个“一窗通办”综合窗口,把全县34家进驻单位的1424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通办”综合受理,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了“一门服务、一窗办理”。同时,还在服务大厅设立自助服务窗口,每天都有专人指导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现场网上办理和自助业务办理。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只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工作中,息烽县坚持全县“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全力补齐短板、弱项,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压缩各项审批时限,提升政务服务审批效率;制定下发系列文件,建立政企双向沟通机制,做到企业包保全覆盖和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覆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发展壮大。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设置窗口,科学分区分类、规范服务管理、打造职业化辅助团队,形成部门间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的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切实推进政务服务集约化、高效化、便民化、标准化。”白洪军说。

  张莉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