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新添大道南段604号支巷开启“一键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30 14:47   来源:幸福云岩  

  随着背街小巷改造工作的持续推进,不少道路的“颜值”得到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也得以改善。今天,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来到了云岩区新添大道南段604号支巷,来看看这条小巷发生的变化。

      

  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记者 虎俞均:公园旁,路灯下,悠扬小巷大变样。这里是新添大道南段604号支巷。这条小巷是连接附近茶店村及大上海小区,前往贵阳BRT快速公交新添立交站乘车进出的重要通道,日均人流量达到5000人次左右。今年,云岩区投入100多万元对这里进行全面改造,于是,新添大道604号支巷就开启了“一键美颜”模式。这里新建的排水沟,路面、墙面、绿化都进行了美化改造,现在的小巷景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贵阳京筑资源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环卫工人 陈少兰:原来一到下雨天,我们一进来全都是泥塘,给我们的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现在改造以后,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大家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也提高了。

  云岩区茶店村村民 袁强:我每天都要从这条路走去坐BRT公交,这条路原来坑坑洼洼,晚上没路灯,环境也比较差,上下班走也不方便,尤其是下雨。经过改造后,看起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心情也好了。

  云岩区茶店村村民 熊代权:原来走这条路上班一身泥,下班回来又是一身泥,主要是路面有泥巴、污水,我们出行不便。自从政府前段时间进行了路面的整治,我们也受益了,出行方便,平常我们没事带着小孩来这散步,都感到非常清爽。

  承载着民生质量的背街小巷靓装出镜,美了城市,乐了群众,处处彰显着城市文明。

  贵阳盛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 张瀚文:604号支巷我们主要进行了路面改造、墙面改造、绿化改造,增加了路灯。因为前期这里居民反映比较多,一下雨积水比较严重,所以我们对排水进行了改造,还采用了透水混凝土,改造后整个路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新添大道南段604号支巷,通过改造排水系统130米、铺设透水混凝土人行道750平方、新增路灯8盏、墙面改造、路基回填、更换苗木等一系列改造,让该项目旧貌换新颜。

  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谢飞:到2022年,按照市里统筹,云岩区共有100条背街小巷要进行改造。目前,我们正在通过18家街道办事处征询老百姓的意见,以民之所想、民之所愿、民之所盼、民之所需来考虑,按照老百姓的意愿和城市发展的迫切需求进行改造。下一步,我们也会引入社会资源,以达到今年提出的“以街养街”政策的推广和试点。

  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记者 虎俞均:一座城市的故事,往往就藏在巷陌深处,它们是城市的文脉和肌理所在,也是连通市民回家的“最后一公里”路。背街小巷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越变越美,我们也期待更多的背街小巷在人性化的共建中散发更多的温度。

  来源:知知贵阳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