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专项整治“僵尸车”

发布时间:2021-11-26 13:07   来源:贵阳日报  

  日前,乌当区启动“僵尸车”大起底大清仓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切实规范全区道路、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停车秩序。

  整治对象“僵尸车”是指占用公共资源停放,脱保脱审且具有满是灰尘、破烂不堪等长期弃用特征的车辆,主要包括各类汽车、二三轮摩托车、电瓶车等。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2年1月20日,重点整治包括全区所有道路(含未通车路段、断头路),公共停车场,居民住宅小区,背街小巷,汽车维修厂、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及其他公共部位。

  乌当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僵尸车”情况排查,核查信息,根据排查采集的“僵尸车”基本信息,市公安交管局乌当分局将查询核对车辆综合关联信息,做好相关台账工作。对停放在道路、公共停车场及其他公共部位符合违法停放情形的“僵尸车”,由交警部门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统一停放;对停放在居民住宅小区、机关单位、商场等非交警部门管辖区域的“僵尸车”,由所在村、社区、居委会、单位、业委会或物业公司提出协助申请,由交警部门负责协助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统一停放。

  乌当区将建立“僵尸车”治理长效机制,向社会公开“僵尸车”举报电话,收集相关信息,大力开展“僵尸车”整治专项行动宣传,积极推动广大市民对“僵尸车”整治行动的关注和支持,建立由居民群众报告、村居社区排查、公安交警核查等部门协作配合的治理机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