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农妇被旋耕机绞伤手 遵义交警辟出8公里救援通道

发布时间:2021-11-25 16: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4日下午,遵义市播州区一位农妇在家干活时,不慎被旋耕机绞伤左手,鲜血直流。在接到求助电话后,播州交警从县道到医院开辟出一条8公里长的救援通道,将其及时送入医院救治。

  24日15时50分左右,播州区交警大队接到求助称,该区龙坪镇中心村村民刘女士,左手被旋耕机绞伤,在家人护送医院途中,病人疼痛难受,鲜血直流,希望能及时入院治疗。

  接到求助后,大队立马通知就近警力前往紧急护送就医。考虑到事发地离播州区医院路途遥远,为了给伤者节约时间,交警前往002县道播州区三岔镇贵三红路段,迎接载有伤者的车辆。

  在与该车汇合后,交警打开警笛、闯红灯、一路上提醒社会车辆避让。先后途径002县道、长征大道、娄山东路、万寿街为伤者打开“绿色通道”。在交警开道下,8公里长的路程仅仅用时8分钟,伤者就得以安全进入播州区医院救治。

  刘女士家属龚华国介绍,当天,56岁的刘女士在耕完田推着旋耕机回家途中,途径下坡路段时脚下打滑,摔倒瞬间左手不慎被旋耕机绞伤。因送医及时,刘女士的伤情得到控制,还在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