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常委会调度分析营利性服务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4 20: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度分析营利性服务业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拿出决战姿态、保持冲锋速度,千方百计确保完成营利性服务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霞、卓飞,秘书长田胜松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市大数据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分别围绕营利性服务业的五大行业指标完成情况和行业重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汇报,并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明年工作打算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强省会”行动的开局之年,营利性服务业作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其发展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提升,对“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支撑作用。市委确定市领导领衔调度分析国民经济重点产业以来,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围绕年度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整体合力进一步增强、资源力量进一步汇聚,有力促进了全市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在年底收官的关键时期,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拿出决战姿态、保持冲锋速度,从优化责任分解的角度进一步明晰部门责任、整合部门资源,从突出工作重点的角度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折不扣、千方百计完成营利性服务业全年目标任务,为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做到围绕目标抓落实,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更有效的调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挖掘存量资源增长空间,强化招商引资扩大增量规模,进一步夯实营利性服务业经济增长基础。要做到明确责任抓落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环节,采取精准措施,对标对表营利性服务业指标体系,统筹解决好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统筹考虑好短期措施和中长期发展,全力推动年度目标圆满完成,科学谋划明年计划。要做到加强督促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领衔调度分析各项工作,加大督促和帮助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责无旁贷的担当,更好服务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