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三抓”夯实教育事业基础

发布时间:2021-11-23 15:11   来源:修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修文县在加快教育优先发展、加强教学队伍建设、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上下功夫,夯实教育事业基础,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办学条件提升。积极谋划项目向上级申请专项补助资金,补齐部分学校教学及辅助用房不足、活动场地不达标及乡村学校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短板。2021年,共申请上级专项补助资金3119万元,涉及学校28所40个单体项目,其中乡村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11所13个单体项目。     

  二是抓教学队伍建设。2021年招聘教师64名,县域内交流校长教师交流轮岗360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交流校长及教师251人,交流率为13.32%;交流骨干教师62人,占义教阶段总交流人数的24.70%。实施“三区支教”专项计划,选派12人到农村学校,提升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抓控辍保学稳定。成立 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双线”目标责任制和“七长”责任制,对学生入学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目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应返校43331人,已返校43331人,实现控辍保学动态清零。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