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为涉税中介机构开展辅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9 12:06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为加强对涉税中介机构的监管和服务,充分发挥涉税中介机构桥梁和纽带作用,近期,高新区税务局对辖区内重点涉税中介机构逐一“把脉问诊”,面对面开展辅导服务。

  在辅导前,区局通过金三系统、电话询问等方式对企业注册信息、纳税情况、备案情况等进行详细摸底,初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辅导中,详细向中介机构宣讲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和相关减税降费政策,针对性地对企业资金流动困难、财务人员税收政策不熟悉,以及在涉税服务行业管理方面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息采集操作手册》,手把手辅导财务人员在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电子税务局录入代理企业信息。

  下一步,区局将深入走访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倾听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把好脉”,进一步发挥好高新区涉税中介服务行业“杠杆作用”,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