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母子”深山里走失2天,铜仁石阡警方巧用无人机寻回

发布时间:2021-11-17 16: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15日,贵州省石阡县公安局花桥派出所巧用无人机,历时3小时,成功帮助村民寻回走失2天的一对“母子”黄牛。

“公安同志,我家喂养的2头黄牛不见……”11月15日12时许,村民石大叔急匆匆走进贵州省石阡县公安局花桥派出所报警称,他家不见的牛是一大一小的“母子”黄牛,其价值达10000余元。

经了解,11月13日上午,石大叔像往常一样,把自家的2头黄牛赶到附近山林中吃草,并将黄母牛用长绳子拴在树干上后,就下地干活去了。哪知,等石大叔下午5点多钟返回欲牵牛回家时,却发现两头牛都不见了,便发动全家出门连夜找牛,亲朋好友也帮忙搜寻。可2天时间过去了,找遍附近山谷河道无果。于是,石大叔才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花桥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辅警前往开展寻牛。

经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民警辅警未发现有人为盗窃的痕迹,也没有发现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进出石大叔拴放黄牛的山林地段,初步排除黄牛被偷的可能。

由于黄牛走失的时间较长,周边地理环境复杂,山林连片,草木丛生,靠人寻找费时费力。民警辅警用无人机开展高空搜索,寻找牛的踪迹。

“找到了,找到了!”当日15时许,民警通过无人机同步视频传送到手机的画面,在大山中发现2头黄牛(一大一小)的踪影。

随后,民警辅警在距离拴牛吃草之地4公里外的一座大山半山腰找到了石大叔家走失的一对“母子”黄牛。

原来,村民石大叔在放牛时,牛绳未拴牢,而母牛在吃完了身边的青草后,轻易挣脱了牛绳,带着小牛寻找新的草地,一路走一路吃,越走越远,就这样,一大一小两头黄牛翻山越岭,开辟新的“根据地”去了。好在两头牛并没有走太远,也没有遇到心怀不轨之人,才被民警辅警及时寻回。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公安和无人机帮我找牛,我们一家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2头黄牛失而复得,回想起2天来漫山遍野找牛的场景,石大叔由衷地感谢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帮助。

(飘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