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开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11:28   来源:开阳发布  

  为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11月15日,“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暨民警刘天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开阳县公安局举行。

图片

  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丹,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青,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政法干警代表近150名人员现场聆听报告。

图片

  2021年9月17日,在出警回所途径南江村谷坝组时,刘天周奋不顾身跳入化粪池中营救两名昏倒的村民,因吸入大量沼气而陷入深度昏迷,他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英模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报告会上,大家观看学习了刘天周同志先进事迹的宣讲视频,刘天周的同事——开阳县公安局政工委党支部书记李孟达、开阳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民警兰云龙、开阳县公安局龙水派出所民警徐慧,以及开阳县南江乡双塘村村民魏小辉先后进行主题宣讲。分别讲述了在同事、警嫂、群众眼中忘我工作、拼搏奉献、英勇无畏,为人民群众担当尽责的刘天周。

图片

  “其实天周大哥做这样的事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从我认识他到现在,他就一直没有变过。而且他也不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总是把百姓、把战友挡在身后。”开阳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民警兰云龙说道。

  刘天周的妻子魏芳也来到报告会现场,为大家讲述了在家里不一样的刘天周,魏芳说他既是一位丈夫、一个父亲,更是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群众服务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我的身体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谢谢大家的关心。作为我个人来讲,从来就不觉得我是个英雄,我只是履行了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我自身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在今后我还要努力的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开阳县公安局南江乡派出所所长刘天周说道。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都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会自觉以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严于律己、干净干事的廉洁本色以及不讲困难、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和政法事业的建设者。

图片

  “刘天周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战友,今天我又从几个角度更深层次的认识了他,我觉得通过今天宣讲之后我很受感动。从我的角度,首先必须要以他为荣,二是以他为豪,三是以他为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要以他作为我的工作榜样。”开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王心沂告诉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