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各区(市、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12 08: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选举投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希望选出为我们谋发展的人民代表,及时帮群众解决困难,更好地为老百姓发声。”11月11日上午,33岁的向永军在修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十五选区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截至当日下午,贵阳市各区(市、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群众直接参与的社会主义民主的伟大实践,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本次贵阳市各区(市、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市共划分选区2686个,设置投票点5660个。

为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各选区提前对投票站点进行布置,各站点均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投票选举安全有序。11月8日至11日,各选区依法有序地组织选民进行投票。

11日当天,随着修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十五、五十选区,修文县六屯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四、十五、十六选区投票选举的顺利完成,贵阳市各区(市、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正式落下帷幕。

据统计,全市选民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级人大代表2171名,乡级人大代表4425名。接下来,各区(市、县)、乡(镇)人大将按程序对选举产生的代表进行资格审查,严把代表入口关,依法按程序召开县乡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