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参加贵阳市南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发布时间:2021-11-09 19:22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8日至11日是贵阳市各区(市、县)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11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参加她所在的贵阳市南明区第七十八选区省委机关投票站投票,选举南明区人大代表。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分别在贵阳市云岩区八鸽岩地区第六选区省人大省政府机关投票点、第三选区省政协机关投票点投票。正省级老同志张玉环、龙志毅、王思齐、王正福,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离退休省级老同志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谌贻琴因公务不能参加所在选区现场投票,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11月5日,谌贻琴认真听取了南明区第七十八选区选举工作及代表候选人有关情况介绍,细致填写了《委托书》,并将选民证及《委托书》转交给委托投票人,告知对代表人选的意愿,请委托投票人于选举日代为投票行使选举权。谌贻琴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依规选举贯穿全过程,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环节贯通起来,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严把代表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确保选出人民满意的代表。

据悉,此次贵阳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将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县级人大代表2274名、乡级人大代表4489名。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